【srrx】Perfect(小凡高)

私设如山
大龙和嘎子是蔡蔡学校校友
高杨黄子都在一个学校读书
主云次方,小凡高      少量超昱

——————————正文

“大龙哥!”

黄子弘凡朝着坐在吧台边喝酒的郑云龙喊了一声。

郑云龙依稀从酒吧吵吵嚷嚷的环境中辨别出了黄子弘凡叫他名字的声音。他缓缓转过头看见了站在门口的黄子弘凡。

黄子迅速的穿过人群向他走来。

郑云龙仔细看了看,看见黄子还拉着一个人一起。

两个人走到郑云龙面前,黄子弘凡很激动的抱了一下郑云龙。

“又回来了?”郑云龙问。

“大龙哥,我这不是想你了就回来了嘛。”

郑云龙正想问问他带来的这个小伙子是谁,但是黄子弘凡很自觉的开始滔滔不绝地汇报自己在国外的事。

“这是高杨,我们隔壁声乐歌剧系的。”

“大龙哥你知道吗,我们这次办了一个音乐会,是高杨赞助的,他唱歌也很好听……blablabla(省略多少字依你们对黄子的了解决定)”

听他讲话郑云龙又喝了两杯。

“好了黄子,你让人高杨自己说。”

“哦,”黄子弘凡回头看了看高杨,“高杨你说两句,这是大龙哥。”

高杨露出一个标准的AI笑容。

“大龙哥,我是黄子的朋友。”

“男朋友?”郑云龙问。

黄子弘凡震惊……这么明显吗……

“黄子把你那表情控制一下。”

高杨到不怎么惊讶,还是用很柔和的语气说:“是男朋友。”

黄子弘凡:“这么明显吗……”

郑云龙:“你们俩从进门就牵着手,还不够明显?”

“……”

黄子叹了口气:“大龙哥我马上大学毕业,想回国发展看看,你觉得呢?”

郑云龙让人给高杨和黄子倒了两杯柠檬汁,然后说:“等会儿你嘎子哥要来,你问他。”

黄子心道,就知道是嘎子哥。

然后捧着那杯柠檬汁愤愤开口:“大龙哥我们已经成年了,可以喝酒了!”

郑云龙听闻,又招来酒保,问高杨:“成年了?来,高杨想喝什么就点吧,我买单。”

黄子:“我呢?”

郑云龙:“高杨准你喝酒?”

黄子可怜巴巴的望向高杨。

高杨也微笑着说:“阿黄还是不要喝酒吧。”

黄子弘凡只好眼巴巴地看着郑云龙和高杨,捧着自己的柠檬汁黯然神伤。



郑云龙上去唱歌了,下面有人点歌《对不起,我爱你》。

黄子不禁联想到了他一个朋友唱的这歌。

他大龙哥唱着是爱情,另一个是爱国。

黄子弘凡还是不得不佩服郑云龙声音中惊人的带入感。

高杨附在他耳边说:“阿黄,龙哥真的是酒吧驻唱吗,太屈才了吧。”

黄子赞同的点点头:“大龙哥好像是音乐专业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没和嘎子哥一样去娱乐圈发展。”

高杨:“人各有志吧,就像阿黄做任何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的。”

然后低头在黄子的唇上落下一吻。

台上的人的歌声回响

“还没告诉你对不起我爱你

就算有一天脱离了身体

我依然这样的死心踏地……”

第一段旋律戛然而止,黄子疑惑的看向了郑云龙。

只见郑云龙向他和高杨招招手,好像是在说着“过来”。

黄子拉着高杨走过去。

郑云龙:“你俩来唱首歌?”

黄子眼睛一亮,立马砖头看向高杨。

高杨则是礼貌的问郑云龙:“没关系吗?”

郑云龙从台上下来,摆摆手:“没事。”

黄子拉着高杨上去唱了首歌——《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今夜感觉我的爱。

黄子唱着主旋律,高杨在一旁给他唱和声。

“There's a calm surrender to the rush of day

when the heat of a rolling wind

can be turned away”

……

“And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it is where we are

it's enough for this wide-eyed wanderer

that we got this far”

黄子搂住了高杨,间奏的时候高杨配合地吻了吻黄子的眼角。

一时间,一直注意到台上的观众愣了一下,然后众人纷纷为他们鼓掌。

“It's enough to make kings and vagabonds”

“Believe the very best”

最后一句歌词唱完,台下又是一片热烈的掌声。

“黄子!黄子!黄子!”洪亮的男高音穿过人声鼎沸的人群成功吸引了黄子弘凡和高杨的注意力。

这富有特色的金色男高音黄子弘凡不用看都知道是谁。

被熟人看到难免不好意思,黄子的脸红了,赶紧拉着高杨跑回了郑云龙身边。

另一边起哄的蔡程昱也跟着过来了。

郑云龙一看见他到挺惊讶的:“蔡蔡?你怎么也来了?不上课啊?”

蔡程昱:“龙哥,我已经放假了”

郑云龙恍然大悟,“哦”了一声。

“那你来干啥?”

“……”

蔡程昱快炸毛了,龙哥你傻了吗,我来这里肯定是来找你的啊!

但龙哥你傻了这种话他还是不敢说。

只敢在在心里吐槽。

蔡程昱刚想解释一下自己来的原因,就被无情的打断了。

“大龙!!

郑云龙朝刚进门的阿云嘎点了点头。

“嘎子哥好!”黄子和蔡程昱齐声说。

“你俩也在啊,”阿云嘎开心地和他们打招呼,“这个小帅哥是?”

阿云嘎问的高杨。

郑云龙叹了口气把黄子拉到跟前:“嘎子,孩子大了,找男朋友了。”

“嗯,挺好。”阿云嘎似乎对黄子这门婚事很满意。

高杨还是很礼貌性的介绍了一下自己。

郑云龙:“黄子,你不是想问嘎子问题吗,去那边坐着聊吧。”

几人找了一个比较角落的位置坐着聊天。

蔡程昱突然问:“龙哥,有白的吗?”

郑云龙:“???”

“什么白的?”

蔡程昱:“酒,白酒。”

黄子见他想喝酒,第一个跳出来不同意:“不,凭什么你能喝我不能!”

蔡程昱:“因为你酒量不行,我今天要告诉郑云龙什么叫酒量!”

众人一惊。

黄子弘凡:“……你是不是已经醉了……”

郑云龙估摸着蔡程昱差不多就是想证明自己今天才来这儿的。

然而两个小朋友依然都……不甘示弱。

蔡程昱高举酒杯:“黄子你可能不知道我的外号,千杯不醉。”

黄子:“你还千杯不醉?是假酒上头吧。”

郑云龙看了看高杨,没反应……还是那个带着微笑的AI……好像在憋笑?算了,看不出来。

郑云龙是在忍受不了两个菜鸡互啄,抽走了两个人手里拿的酒杯,然后贴心地给两人到了杯白开水。

“高杨你刚才点了吗?这儿是菜单。”

黄子心碎,龙哥,这怎么还区别对待呢?

柠檬汁都没有了吗?!

反抗是不敢的,只敢在心里不满。

为一让黄子欣慰的事他的小羊也只点了饮料,没有再刺激他。

不过阿云嘎也不喝酒,就陪着两个小朋友喝白开水。

“嘎子哥,你说呢?”黄子问了阿云嘎他之前的问题。

他认真想了想黄子的问题。

“这个还是看你自己,我也没办法给你什么好的建议,毕竟我自己也没弄出什么名堂来……”

“那嘎子哥你在什么公司啊,要不你举荐一下我。”

“他们也不听我的啊~”阿云嘎哭笑不得,“而且我没有续约了,准备自己独立开一个工作室。”

“啊!为什么啊。”黄子倒还有些不理解,为什么阿云嘎不继续签约。

“黄子,你小还不懂,这个圈子水很深,”阿云嘎叹了口气,“我想要的音乐不是现在这样的,继续待在那儿,路只会越走越窄,机会是自己给自己的。”

黄子弘凡似懂非懂。

他转身问高杨:“小羊,那你说我怎么办呐。”

高杨:“刚才嘎子哥不是说他在做工作室吗,你可以去问问。”

黄子眼睛一亮:“对啊,嘎子哥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你的工作室。”

“……其实也行,只是可能……”

“没关系,嘎子哥答应就好了,”黄子蹦了起来,“小羊,嘎子哥答应了!”

高杨把快要蹦上天的黄子弘凡拽回沙发上。

“说完了?”郑云龙从舞台上下来,往阿云嘎身边一坐,“说完了就赶紧回家了。”

“等等,龙哥,你还没和我喝酒呢!”蔡程昱突然开口。

“蔡蔡,你怎么喝白开水也能醉?”

自从上次蔡程昱喝酒被郑云龙等人嘲笑之后,和郑云龙battle喝酒一直是他的愿望。

“所以蔡程昱你今天来找我就是来喝酒的?”郑云龙问。

蔡程昱摸摸鼻子:“嗯……也不全是。”

“就是……我们有一个音乐会,龙哥你和嘎子哥来看看吧,黄子也来吧,我们系自己办的。”

“为什么要我们去看?”

“就……就,龙哥你和嘎子哥以前不也是我们学校毕业的吗,所以就……”

阿云嘎先郑云龙一步开口:“行。”

郑云龙看着他,嘴唇动了动,但没说出话来。

“那就这样吧,小朋友们就回家吧。”阿云嘎把三个小孩送走。

蔡程昱和黄子高杨道别,摸出手机,拨通电话。

“张超你在哪儿啊?”

“……”

“那你来接一下我,反正也不远。”

“……”

“我不傻!”

“……”

“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



黄子和高杨并肩走在大街上。

“小羊~风吹的我好冷啊。”黄子撒娇。

“你一个在美国经历了波士顿的风的人怕这个?”

“……好吧。”黄子撇撇嘴,“羊,你抱抱我。”

高杨从善如流地依着黄子抱了抱他。

“高杨我好喜欢你啊。”黄子轻声说。

高杨轻笑:“我也喜欢你呀,小朋友。”



To be continued…

————————

回去建一个合集

留一个小红心好哇大可爱们


评论(5)
热度(61)
© 寒芜_herta/Powered by LOFTER